Paradise

-骨含仙气生来瘦,羽插天风过处寒-

『全职乙女』万里山河我也曾亲眼过(1)

⚠️老规矩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












评论是我动力的来源















是段子体














⚠️古风设定,算是一个连贯的故事吧。














内含叶修,韩文清,喻文州,张佳乐














GO↓


















【叶修·荣帝】








        高坐于皇位之上的帝王轻蔑地看着你,食指关节轻敲着龙椅的手把。


        “想走?”


         你点点头,眼神一直盯着木地板,怕是连哪儿有些小洞都被你给输得差不多了。

    

        叶修嗤笑了一声:“呵,朕怎么记得那封西京国送来的和亲书里明明白白,白底黑字地写着你这一辈都不得离开皇宫。”


         “你得听朕的话,不然你的母国可得遭殃了。叫你那好皇兄断个手什么的,也是小事了。”


         皇兄!你心知想要离开这个暴君是不可能了,但以他的脾气也不好说是否真的会放过兄长和百姓。记得之前那个妄图逃走的妃子直接被丢进了兽牢,连骨头都不剩。她的国家被大耀铁骑踏平。


         男人修长的手指伸向你,微微勾起一个弧度。突出几个让你日后回想起来成为梦魇的话语。


         “今晚,你,侍寝。”


————————————————————————————


        你的身上充满了翻云覆雨之后的痕迹。无力地抱着被子掩面哭泣,叶修赤着上身拿起一旁架子上的衣裳穿上,最后套上一件龙袍,动作一气呵成。


        他未回头,开口道:“你可以让沐橙陪着出去走走。”











『我们二人从来都只是个体,从未合二为一』
























【韩文清·兄长/霸帝】








        后来,你如愿以偿回了家,回了那个你朝思暮想,心里头一直不曾忘记的家。


         韩文清推开木门带着风雪一同走入的房间他转身轻轻阖上门,走到你的身边为你细心地披上狐裘披风。


         “近日天寒,你可得仔细些,别冻着了。”


         你紧了紧身上披风,点点头。


         之后你们二人相顾两无言,终是你先开口。

 

         “皇兄现在来找我,想来是有什么要事。”


         他抬眸看向你,按照以往国事繁忙也无暇抽空出来陪你,只有…战前会来。


         “大耀向我们宣战了,这一战怕是凶险万分,若是我不能回来……”


          “皇兄一定可以平安回来!我会在金光寺为你祈祷的。”


           高大的男人没有过多言语,只是抬手揉了揉你柔软的发。


           你站在城墙之上为他送行,看着他骑着战马远去,直到看不见影子才回到宫内。


————————————————————————————


            开春了,你仍是站在城墙之上,却等不来他了。你只收到写着“战死”二字的传书。忽然失去重心一般无力地跌坐在冰冷的地上。


         “皇兄,国泰民安,你倒是归家呀……”











『你守住了一方河山,谁来守住你』























喻文州·住持(带发修行)








         你一踏入寺院的大门便看见了保持着一贯微笑的住持,他走上前询问。


        “姑娘皱着眉想来是有什么烦扰之事?”


         你点头,看着他却双眼无神。良久,一滴泪滑落你的脸庞。


          “皇兄他,他战死了……”


         “这金光寺的神佛原来也不灵了。”他似乎苦笑了一下,但是不知为何他的嘴角弧度上升了几分,“那为何不来这里静心养心。”


          来这里对现在的你似乎是一个不错的去处。于是你点头应允。


         第三日你便收拾好了一些东西到了这里,住在喻文州为你准备的房间。与你想象中的不同,装饰虽不华丽,但是从那张带着鹅黄色床帐的床和整体粉色系的布置来说都不是一个寺庙该有的吧。


         你也就将它当成了喻文州的心思,特意为你准备的。


————————————————————————————


          深夜, 喻文州站在你的门外。伸手轻抚木门。


          “你这一出现,我倒是破了不少戒。也幸亏荣帝守诺将他杀了,才能让你陪在我身边。不知者第三戒,什么时候可以破。”


            次日。


            “这香的味道倒是好闻,不过为什么有些感觉绵软无力,昏昏沉沉的。”










『戒律清规,关不住我的心』
























张佳乐·小将军(青梅竹马)








       “照我说你这模样日后定是嫁不出去,不如嫁给我,皇上也放心。”


        你没好气地打断他,这家伙总是想尽各种办法来逗你,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似的。


        “呸呸呸,本公主才不会嫁不出去呢,喜欢我的人可以从宫门下一直排到边境!”


         张佳乐笑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他的笑容没有以前那么放肆。


         后来你出嫁了,到大耀去和亲,你仍旧记得掀开帘子回头远望的时候,他站在一片黄土之中,向你挥手。


         他喊。


          “傻丫头,别让自己受苦!那个狗皇帝要是对你不好,你就回来,我娶你!”


          你想你才不傻呢而且出嫁了之后再回来,多没脸啊。


————————————————————————————


          后来你真的回来了,他也还在。他想你许诺。等与大耀这一战结束,就像皇上请旨娶你。


           “好。”


          但是你等来了他却没等来你的兄长。


          “我皇兄呢?他在哪?”


           你从他的口中得知了一个可笑的事情,帝王为了你的喜乐安康,同意荣帝的要求,被杀了。


             他说韩文清已经安排好了一切,皇位会由陵王张新杰继位。让你不要担心。


            “谁要他的自以为是啊!他以为自己安排好了一切……有没有问过我怎么想的!……”


             你趴在他的胸膛上,哭到无力。


             男人默默加重手上的力道。











『何时才能让你也为我撕心裂肺一次呢』









我想要评论啊啊啊啊啊

评论 ( 7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